相关政策、新闻或工具
当前位置:首页相关政策、新闻或工具
来自福田图书馆的“阅读大礼包”已到“石厦学校站”! 2022/12/05

12月5日下午,“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之图书馆第一课进校园的专场活动在石厦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了直播的形式,校园图书馆为主会场,各班级为分会场。本次直播活动,福田区图书馆为石厦学校一年级全体同学带来意义非凡的图书馆第一课、阅读书包以及校园读者证等丰盛的“阅读大礼包”。

“你喜欢去图书馆吗?你知道图书馆有什么规定吗?”同学们通过观看“图书馆第一课”视频讲解,可以深入了解图书馆的功能、规则、读者证使用方法和密码,图书过期怎么办等内容,从而加深对图书馆的理解。此外视频还给学生们介绍了此次办理的校园读者证是鹏城励读证,可以借10本书,在全市的公共图书馆都可以使用,图书通借通还。“图书馆来了一头狮子,大家吓了一跳……”随后,石厦学校的老师还给学生们分享了《图书馆的狮子》绘本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如痴如醉,也对图书馆的规定规则加深了认识。

“它和普通版本的读书证有什么区别?”收到定制读者证的新生们迫不及待地提出疑问。

据介绍,这款读者证是福田区图书馆专门为石厦学校的学生定制的,是深圳市首款异形校园读者证,和普通卡片式的读者证不同,它是一个大写的“F”形状,象征着福田区图书馆。学生们还可以用家长的手机登录福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使用福田图书馆丰富的电子图书资源。除此之外,阅读书包里还有精装绘本、读者手册、图书馆第一课书目推荐单、阅读地图,这些都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多阅读,多利用图书馆。

“非常高兴与同学们相聚在这里,我看到学校图书馆里琳琅满目的图书资源,能身处在这么好的氛围中阅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体验。刚才看到同学们接过校园读者证时的喜悦,让我感受到了你们对阅读的热情。福田区图书馆有一个‘选书帮’的功能,同学们可以让爸爸妈妈用手机在福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登录校园读者证,可以去书城选新书来进行借阅。希望石厦的同学们利用好身边的图书资源,让阅读伴随你们成长……”在为一年级新生颁发校园读者证后,福田区图书馆副馆长王静萍向学生们真诚地发出阅读倡议,邀请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到阅读的大家庭来。

“谢谢福田区图书馆的这份珍贵的礼物,我希望利用好这个读者证来获取到更多的知识!”领取到校园读者证和阅读书包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和感受。

“图书可以带给我们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小小的书带给我们的是大大的世界。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你们应该走进图书馆。”最后,石厦学校校长王明慧循循善诱地对孩子们说道。

“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

据了解,“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图书馆承办,是福田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建设“全民阅读”“少年儿童阅读工程”的政策,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号召,深入学校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

“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校园读者证办理、“图书馆第一课”体验活动、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等,目前该项目从2018年启动至今,已为福田辖区内8所合作学校的学生办理了1万余张校园读者证、送出阅读书包2172个。一系列阅读活动与校园教育相辅相成,不仅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还助力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