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3月31日 绘-自造:立体书制作 2019/04/14

今天上午十点在福田区图书馆绘本工厂,绘自造活动正常开展。这次学习的立体书,还是由大家熟悉的黎老师来教我们制作。
1
立体书制作需要的材料: 垫板、白色卡纸、美工刀、剪刀、直尺、铅笔、彩色铅笔、橡皮擦、白乳胶。

1. 
首先黎老师向小朋友们以简单的语言讲述了这次的立体书制作内容。老师跟在座的小朋友还普及了美工刀的使用方法及裁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向小朋友介绍立体书的制作步骤,把成品展示给每个小朋友看,大家都迫不及待了。

2. 
首先将一张卡纸对折,要对折整齐,并用美工刀刀背用力刮平,这样方便用美工刀裁剪,再用美工刀沿着对折的线把纸裁开。

3. 
取出裁出来的其中一半,对折用来做立体书的封面。

2
4. 
另外一半用来制作里面的内容。裁下来一条作为立体书内容的最前部分,宽度由小朋友自己来决定,用铅笔直尺画出一条1cm左右的直线,作为粘贴条,沿着刚画出来的线折起来,再对折,用剪刀剪出梯形的粘贴形状。

5. 
把刚剪出的纸铺平,用彩色铅笔在上面画出自己喜欢的图形,并涂上颜色。

6. 
再在开始剪出的粘贴条上涂上白乳胶,沿着对折线粘好,并按压一下,以便粘贴得更牢固。

7. 
第二条立体页也是同样的步骤。只是要注意,第二条要裁得比第一条更宽些,这样粘上之后才不会被第一条挡住。

8. 
黎老师非常耐心地指导遇到困难的小朋友,他让大家不要着急,慢慢裁剪好,量好位置再粘贴。最后,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今天的成品吧~!4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