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数字化阅读空间活动回顾
Python编程基础--运营小工具 2019/04/14

 Python编程基础--运营小工具

作为当前最火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Python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特别是应用于当前的人工智能领域,Python简单,易学且具备大数据处理能力。

 

今天肖老师带来编程基础的第二节课,课堂上读者坐满。但因为有许多新面孔,并且表示自身是编程小白,没有接触过程序语言,所以肖老师花了一些时间和大家回顾了一下上一节课的内容,之后才开始新的课程。这也导致我们这节课拖堂到12点15分才结束,但仍有几个读者不愿离开,拉着肖老师问问题,肖老师也秉着知无不言的优秀讲师品质耐心解答读者的疑惑。下面附上这门语言前本节课的课程大纲,希望帮到有兴趣的读者继续下一次的课程。

1. 基础概念:

a. 编辑器

b. 语义缩进(演示)

c. 注释

d. 变量及命名规范(关键字、非数字开头、代码)

e. 强类型

f. 模块(演示 pip 安装、Requests

g. 代码参考 1.py

2. 函数:

a. 函数的定义(def声明、函数名、参数)

b. 参数

3. 文件操作

a. 文件读

b. 文件写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