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
为什么郭骅老师的读书会,能精彩到让人不想结束? 2019/03/12

为什么郭骅老师的读书会,能精彩到让人不想结束?

福田区图书馆的“校园培育计划”又有精彩活动了!!2019年3月11日上午“童读一本书”活动走进了深圳市银鹰第一幼儿园。
160多名可爱的大班孩子叽叽喳喳又热情洋溢地聚集在音乐厅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这一次,福田区图书馆邀请郭骅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儿童心理主题的读书会。她精心挑选了《阿文的小毯子》《和甘伯伯去游河》《驴小弟变石头》三个故事来到了现场。故事一开讲,孩子们顿时就安静了下来,迅速投入到了故事的情境中。
 

听完《阿文的小毯子》,孩子们回忆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比如毛绒绒的玩具狗、有闪闪银粉想每天睡觉都穿着的户外裤、最漂亮的水壶、舍不得带出家门怕丢失的娃娃……还有小朋友说自己最喜欢的是班上一个圆嘟嘟的小女孩。阿文的小毯子

讲完《甘伯伯》,郭骅老师问大家有没有做过“刚答应可是一转身就忘记的事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是给出了各种可爱的答案。
 
有的说:“我刚答应要练琴转身就看书去了”,有的说:“妈妈让我穿围裙我一转身就忘了”,有的说:“我爸爸答应去画画课的地方接我一转身就跑到上英语课的地方接我去了”,还有个小男孩说:“有时候我是故意忘记的,比如看动画片的时候说好只看一集我会假装忘记接着往下看。”

小朋友们的手臂举得高高的,都争着要告诉郭老师自己的答案。听《驴小弟变石头》的故事时,小朋友们安静极了,他们被驴小弟的遭遇紧紧牵挂着心绪,一会儿瞪大了眼睛、一会儿皱紧了眉头,当驴小弟终于变回自己和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禁不住欢呼起来。

一波接一波的欢乐把读书会推向了尾声。当郭老师说“真想和大家多聊聊
可惜我们的读书会只有一个小时”时一个男孩马上接话说
“有一个半小时!”
另一个女孩也紧接着说
“不,有两个半小时!”
真是期待一场永不结束的读书会呀!

 

 

校园图书馆培育计划
是福田区图书馆面向辖区小学打造的校园阅读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图书馆第一课”体验活动、“童读一本书”进校园活动和“绘本剧嘉年华”校园专场等,一系列阅读活动与校园教育相辅相成,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目前“童读一本书”已走进梅园小学
东海实验小学、景田小学、银鹰第一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了6场图画书阅读课活动以及4场图书馆第一课活动,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活动将走进更多校园,一起期待一下吧!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