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4月27日绘-讲述:中文故事《门兽》 2019/05/01

4月27日上午,天灰蒙蒙的,就像给天空盖了一层带着忧愁的薄纱。今天,老师刚好要给大家讲述一个忧伤的关于等待的故事。

王府的大门立着一只石狮,它就是今天的主角——门兽。门兽白日就静静地立在门口,看着王府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夜晚来临的时候,就在王府内走走逛逛。门兽忠心地守护着王府,但他永远都忘不了他在王府里的朋友——另一只门兽,以前,他们在白天时就静静地守在王府门口,夜晚的时候便一起在王府内玩耍,累了就互相依偎着入睡。但是有一天,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他的朋友却消失了,他杳无音信地等啊等啊,等到王府破败,也没能等回朋友。突然有一天,有个小女孩和她的父亲来到了王府,父亲负责修缮王府,而小女孩呢,则经常去和门兽说话,但门兽高冷的没回应过她。过了一段时间,小女孩告诉门兽,即将有一个新的石狮来陪他,这样他就不会孤单了。那么,门兽等来的是不是他心心念念的朋友呢?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孩子们却意犹未尽。

1

故事讲完后,老师还和孩子们一起创造了一个关于神兽九尾狐的故事,孩子们按顺序一人说一句,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天赋的创造力,拼凑起来的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好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孩子们对于国内神话故事还是比较熟悉的,像夸父追日、女娲补天、哪吒闹海、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大禹治水等,他们大多都能够自己复述并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且对于中国神兽也很了解,能够说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和貔貅等等。

1

本次讲述的故事绘本《门兽》是以素描形式表现出来的,整体以黑白灰三色为主,现代美术画法融合了古代神话色彩,较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国内原创绘本的确在崛起,希望之后能更多地给孩子们介绍国内更多优秀的原创绘本。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