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9月8日绘-自造:中秋节主题手工制作 2019/09/10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今天上午10点在福田区图书馆绘本工厂开展的绘·自造活动,在吕庆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绘制彩灯。做好的彩灯透出朦胧的光,闪闪的照亮了每个孩子可爱的笑脸。

1

 制作需要的材料: 垫板、黑色卡纸、硫酸纸、美工刀、剪刀、直尺、铅笔、彩色铅笔、橡皮擦、双面胶、毛根。
1. 首先吕老师向小朋友们以简单的语言讲述了这次彩灯的制作内容。老师跟在座的小朋友还普及了美工刀的使用方法及裁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向小朋友介绍彩灯的制作步骤,把成品展示给每个小朋友看,大家都跃跃欲试。
2. 首先在一张有折痕的卡纸的每个面都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比如树叶、月亮等图案。
3. 将画好图案的卡纸铺在垫板上,用美工刀将图案的轮廓刻出来(部分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美工刀完成该部分内容)。
4.按照图案的大小,将硫酸纸裁剪出合适的尺寸,用双面胶贴将硫酸纸粘于卡纸镂空部分的背面。

5.在贴好硫酸纸的镂空卡纸的正面,小朋友选择喜欢的颜色,用彩色铅笔涂满露出的硫酸纸部分。

6.将做好的卡纸按着折痕折好,并用双面胶封边。

7.将两根彩色毛根交叉摆出十字型,固定中心并将其拧在一起,将电子小彩灯固定在毛根的中心位置。

8.将做好的毛根彩灯穿过卡纸的四个棱柱下方预留的小孔,并拧好固定。

9.将一根彩色毛根穿过卡纸上方预留的小孔,并拧好固定。

10.将彩灯的开关打开。一个闪闪发光的中秋彩灯就做好了。

1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