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19年8月14日阅享悦读第12期活动回顾 2019/09/17

《当害怕来敲门》是来自于旅意青年绘本作家安培的著名作品,今天则由苏珊老师来给我们讲述这个“当害怕来敲门,勇气打开门,发现门外没有人”的故事。

1

《当害怕来敲门里》出现了11位拟人化的角色——“经验”“实在”“美丽 ”“狡猾”“财富””智慧”“冷静”“夸张”“生气”“紧张”“勇气”,还有人人都害怕的“害怕”,基本展示了人类性格的方方面面。随着故事发展,小朋友会逐渐了解他们的性格特点,进而就懂得什么是“经验”,什么是“实在”,什么是“美丽”……生气只会发脾气和吼叫;经验十分了解别人,一直在鼓动他人去敲门;美丽的外表确实十分美丽,但是遇到害怕跑得没影;实在受了鼓动但是又十分害怕;智慧很聪明,一直在找理由去拒绝开门;狡猾一直在怂恿他人;冷静好像一直在思考;财富有钱,可以买下害怕,但还是不敢去开门;紧张更紧张了;夸张告诉大家害怕每天都会来敲门;只有勇气站出来,勇敢地开了门,但是门外什么都没有。那么害怕到底来了吗?还是走了?为什么要来?又为什么要走?这些问题就留给小朋友思考。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在所有战胜恐惧的方法中,最有效的方法是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这也是《当害怕来敲门》这本书的主旨,当你有勇气的时候,就没有害怕了。

故事结束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听得非常开心,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次的阅享悦读。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