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9月22日绘-讲述:英文故事Pocket Money 2019/10/12

今天的绘讲述活动由曾力老师带来牛津阅读树系列故事——Pocket Money。

1

故事主要围绕零花钱展开。一天,爸爸拿出一张零花钱图,提出在假期由三个孩子Biff、Chip、Kipper来分担家务,并通过做家务来获得零花钱。妈妈和Biff、Chip十分赞同爸爸的主意,Kipper却不是很喜欢。

第二天一家人去了海滩,大家玩的很开心,Biff还在海滩上发现了化石。在回营地的路上,他们路过一家商店,Kipper想买一艘船,Biff想买化石,但是他们都没有足够的零花钱,Biff有了一个主意,她想做所有的家务,来获得所有额外的零花钱。爸爸发现了Biff的行为,他不赞同Biff的做法且没有给她更多的零花钱,Biff很沮丧。

次日一家人又去了海滩,他们在海里游泳、在沙滩散步,十分快活,Biff还想在沙滩找到更好的化石。在小岩石湾,他们遇到了摄制组在拍摄时装。后来一家人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没有找到任何好的化石。午饭后,他们发现了被摄制组遗忘在海湾里一块岩石上的相机,Biff想出了主意,利用小艇拿到了相机并归还给了摄影师。摄影师拍了每个人的照片来表示感谢,然后她想给Biff一些钱,但是Biff拒绝了。Kipper生Biff的气,不理解她为什么拒绝那些钱,但爸爸妈妈很赞同Biff的做法,“如果你对某人做了好事,你不应该期望得到奖励。”,他们说。

最后爸爸给了孩子们一些额外的零花钱,Chip、Kipper把零用钱都给了Biff,让她可以买她非常想要的化石。

曾老师讲的绘声绘色,期间和小朋友们互动,询问小朋友们是怎么获得零花钱的。小朋友们十分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有的说是压岁钱,有的说像绘本里讲的那样做家务获得零花钱。

故事讲完后,曾老师亲切的询问小朋友们打算如何运用零花钱,小朋友们非常兴奋的说出自己的打算,有的打算给妈妈买礼物,有的打算买很多的饮料和薯片,有的打算买很多的零件等长大后组装机器人……

4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今天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离开了。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