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数字化阅读空间活动回顾
Axure设计原则活动回顾 2019/10/13

【数字化阅读空间】 Axure设计原则活动回顾

  UI设计作为当前众多院校热门课程之一,特别是在互联网与人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当下,如何能够更好的了解UI设计,通过UI设计来优化网络信息及空间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一大难题。

  今天我馆有幸请到资深的软件工程师肖果老师,为馆内众多市民带来《Axure设计原则》的课程,对互联网体验中最后的一个环节--交互层的重要性进行了科普。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走入寻常百姓人家,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能够通过UI设计来优化网络空间,提升互联网产品优势成为了当下一大难题。肖老师作了几点分享:

  1. 巧妙利用人眼视觉,提升设计感:不同展现所表达出的内容不同,肖老师通过一系列图像对比,形象而生动地告诉了大家,人眼所见到的图像并不一定是图像所真实表达的。因此UI设计师也可以利用一些设计技巧,增加设计的艺术感。

  2. UI设计注重细节,重视信息的梳理:很多人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会发现,一些缺乏设计的网站,在信息的展现上缺乏层次感、配色缺乏美观,因此用户不忍继续阅读从而关掉网站;缺乏设计感的网站,不仅信息层次错乱,增加用户阅读的难度,更会导致企业在线上流量大战中失去核心地位。

 

肖老师也举了很多实例,比如说Windows系统、J.K.罗琳在写哈利波特时使用的故事线梳理技巧,优劣网站间的设计差异......

随后,就这些设计上的艺术与技巧,读者们与肖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

 

肖老师也秉着知无不言的优秀讲师品质耐心解答读者的疑惑,读者与教师之间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