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19年12月21日阅读之光手工活动第22期活动回顾 2020/01/21

一个月一次的手工活动今天又开始了,还没到一点钟,就有家长带小朋友来服务台等候报名了,看来手工活动是真的非常受欢迎呀!今天是图书馆的小夏老师来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次手工活动要做的就是一个碟子圣诞老人,需要准备:纸盘、彩色卡纸、活动眼珠、剪刀、彩笔、胶棒。下面,我来讲一下具体的步骤:

1、发给小朋友们彩色卡纸和剪刀,带领小朋友们先从卡纸上剪出圣诞老人的三角形帽子、圆形帽顶、圆鼻子和眼睛背景部分。

2、把纸盘对折,再将三角形帽子折好。将三角形帽子、圆形帽顶、圆鼻子和眼睛背景一一黏贴在对折的纸盘上。

3、最后贴上活动眼珠,画出圣诞老人的嘴巴,这样,一个碟子圣诞老人就制作好了。

在制作碟子圣诞老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发挥了充足的想象力,不拘谨于传统的圣诞老人形象,在小朋友们手中有黄帽子的圣诞老人,也有橙色鼻子的圣诞老人,还有超大眼睛的圣诞老人—这位小朋友没有选择黏贴活动眼珠,自己拿彩笔给圣诞老人画了一双大大的眼睛。有小朋友说,圣诞老人不应该都是笑着的,他肯定也有烦恼,所以要给他画一个向下的嘴巴——他正不开心呢!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真的太有意思了!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小朋友们都有一个开心的圣诞!今天的手工活动圆满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再会!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