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3月19日阅享悦读 中文故事《人工天河——中国红旗渠》 2023/03/20

      今天由福田图书馆馆员邵春雨(小雨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个水利工程的故事——《人工天河——中国红旗渠》。

      这是一部由德国人创作的中国伟大工程主题的原创绘本。德国艺术家夫妇昆特、万昱汐在十余年前参观游览了河南林州的红旗渠,在了解这个中国超级工程的建造历史后深感震撼,决定要为世界儿童创作一本以“中国红旗渠”为主题的绘本。从那之后,他们广泛搜寻资料、实地采风,并用了三年时间创作了20余幅大幅油画,来向世界揭秘这个超级工程建造背后的秘密。

      绘本以生长在国外的混血小男孩小伯为主人公。小伯十分热爱中国文化,这一年暑假回国后,他如愿和爷爷奶奶探访天河,从爷爷奶奶的回忆中了解了那段不可思议的经历,知道了当时的人们是如何克服千难万险在坚硬的石头上开凿水渠。这段经历在他小小的心中种下梦想,让他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永不言弃,人们便可以创造奇迹。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