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0702阅读之光手工活动 微笑木偶奇遇记 2023/07/05

      7月2日福田区图书馆的手工活动准时开始,今天是由哈哈老师带来的《木偶奇遇记》,结合了漫画阅读、手工绘制、亲子游戏等趣味性与多样性的活动内容,环节丰富,互动精彩,现场人气爆棚!看,活动名额瞬间爆满。

      开场哈哈老师就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小木偶与老木匠的故事,看小木偶是如何获得微笑表情的呢?伴随着哈哈老师绘声绘色的生动讲述,很快就深深吸引住小朋友们,老师一边讲一边互动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踊跃举手,答对的还能领到一份小奖品呢。在阅读完毕后,第二个精彩环节紧随而至,哈哈老师还没说出是什么,小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愿意参加!

       接下来是亲子游戏环节《夹纸杯》:每轮邀请2组亲子家庭上场,参与游戏的家庭分别双手抓住2根毛线的尾端,将毛线往后拉到皮筋能套住杯底的程度,家长听孩子指挥,一起用“皮筋圈套”把散落的纸杯收拾成一摞,计时1分钟,看哪组家庭又快又多,即为胜利。

       老师每次从现场举手参与的亲子家庭中选出两组,并进行了三轮,每组的“比赛”都是紧张又好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合作,共同努力地夹着一个又一个的纸杯!虽然游戏比赛有胜负结果,但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让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当互动游戏完毕,便迎来了本场活动的最大亮点:木偶绘画DIY!开始了手工环节。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材料,空白木偶模型和彩笔。小朋友们可以给木偶涂上衣服,画上表情,快乐、害羞、伤心等各种表情。

       于是大家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手动绘画能力,画出自己喜欢的表情、喜欢的颜色,给小木偶带来小朋友心中认为最好看的“装饰”。最终,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完成各色各样的“木偶作品”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在意犹未尽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哈哈老师和孩子们在现场互动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