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资源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简介

  公共图书馆是搜集、加工、整理文献中心,也是利用文献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东政务公开条例》,福田区图书馆从多渠道搜集市、区政府部门的公开出版物,并向全体读者提供免费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网络政府信息公开资源

  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主办的“福田政府在线”网站(http://www.szft.gov.cn/zf/),是网络政府信息公开资源检索的重要平台。“福田政府在线”首页开辟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提供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区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属学校校务信息、区属医院医务信息等检索板块,同时,对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成员、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招商引资、工作信息等方面都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供市民检索利用。

福田政府在线 

三、福田区政府公报

  政府公报,是政府机关出版发行的以登载法令、方针、政策、宣言、声明、人事任免等各类政府文件为主要内容的连续出版物。“福田政府在线”网站提供了从2003年至今出版的福田区政府公报全文电子版。此外,福田区图书馆四楼参考咨询区设立了福田区政府公报专架,收藏了从2004年至今出版的福田区政府公报系列,供读者查阅。

 

福田区政府公报

四、福田剪报

  为向社会大众提供更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福田区图书馆定期编制《福田剪报》,通过不同的主题板块,整合福田区的相关新闻报道。读者可以通过福田区图书馆网站(http://szftlib.com.cn/)查看《福田剪报》电子版,也可以亲临图书馆四楼参考咨询区阅览《福田剪报》。

福田剪报

五、其他政府信息公开资源

  福田区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区收藏了福田区委区政府公开或内部出版的图书、期刊、报纸、电子文献,可供读者从多渠道获取政府信息公开资源。

福田区图书馆地方文献区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