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5月13日阅享悦读 中文故事《母亲节的礼物》 2023/05/14

      母亲节就要到了,今天是由福田图书馆馆员张薇(薇薇老师)带给小朋友们一个关于母亲节的故事--《母亲节的礼物》。

      故事开始,老师问小朋友们,母亲节是哪一天,小朋友们的回答都带着一些不确定性,有的回答是五月十几号,有的回答是五月,但是具体是哪一天呢?听完薇薇老师的讲解,原来母亲节就是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周日。带着这个明确的答案,我们进入今天的故事之旅。

      在母亲节这天,有三只小老鼠早早的起床了,它们想送给它们的妈妈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经过商议,它们决定去一个别墅采摘最漂亮的金银花送给它们的妈妈,经过一路有惊无险的历程,它们终于来到了别墅,但是那里有一只非常凶猛的黑猫把守着,采摘金银花的计划落空了,没办法,它们只好改变原来的想法,边回家边想着送妈妈什么样的母亲节礼物呢?

      故事情节一环扣着一环,最后小老鼠们会给妈妈准备什么样的母亲节礼物呢,在老师的讲读下,故事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回答问题的小手举得很高很高。有个小朋友说,只要是孩子送的礼物,妈妈就会很高兴,老师很赞同,不管是一首悦耳的歌,一句简单的我爱你,还是一段走心的文字,抑或是一幅用心准备的画画,里面都饱含着对妈妈的爱。

      最后,祝福我们所有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