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4月29日阅享悦读 中文故事《鸡同鸭讲》 2023/04/30

       今天薇薇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非常生动有趣的故事——《鸡同鸭讲》。

       在故事开始前,薇薇老师提问小朋友们知不知道“鸡同鸭讲”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小朋友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最多的一个答案是:“鸡和鸭讲话”,薇薇老师用了两个例子生动的说明了“鸡同鸭讲”的意思,有些小朋友恍然大悟,有些小朋友好像还不明白,在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求知的眼光中,薇薇老师开始讲述《鸡同鸭讲》这个故事。

       鸡同鸭一起去散步,沿着乡村小路,走过同一棵树、同一朵花、同一条河......从清晨走到傍晚,彼此说的却是隔着千上万水的话。鸡好奇发问,鸭却答非所问。鸡忍无可忍,鸭却浑然不觉。一个爱思考,一个爱生活;一个关心诗和远方,一个关心今天吃什么。无法忍受鸭的鸡鸡躲了起来,但不知不觉天空已经黑了,鸡开始感觉到害怕,它希望鸭能够过来找它,最后鸭真的找到了它,它们一起回了家,第二天,鸡和鸭继续一起散步。鸡和鸭的“塑料友情”让人开怀大笑;鸡和鸭的相依为命,让人笑中带泪。语言沟通和理解能力不在同一频道上或许会横亘成阻碍,但发自内心的珍惜和爱,是永远不会被遮蔽的光芒。

       故事结束之后,薇薇老师还设计了一个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和家长玩“你讲我猜”的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开心地回家了。

7524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