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胶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资源黑胶资源
Let it be 2022/12/23

 

 

黑胶专辑:《Let it be

 

 

 

简介:

 【Let It Be】是披头士乐队的第12张专辑,也是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在1970年5月8日正式发行之前,乐队已经宣告解散。
  1969年1-2月间,披头士乐队展开原本定名为「Get Back」的专辑录制。开录初期,团员陷入之前在录制『The Beatles』专辑期间的创作争执;后来,George Harrison邀请键盘手Billy Preston加入录音行列,借以缓和紧张气氛。乐队原本计划在1969年中发行「Get Back」专辑,但是,团员不满意由制作人/混音师Glyn Johns在5月所完成的混音制作版本,暂时将录音母带搁置,直到1970年3月,乐队将录音母带交给Phil Spector重新制作,Phil所制作的版本专辑名称与拍摄披头士这段录音过程的纪录片后来都命名为【Let It Be】。
  专辑中的许多歌曲都是按照Paul McCartney在录音之初所提议的采用现场演唱方式进行录制,包括在录音室录制的"Two Of Us"、"Dig It"、"Get Back"、"Maggie Mae" ,以及录自1969年1月30日于Apple Studios所在地的大楼顶楼举行的演唱会的歌曲"One After 909"、"Dig A Pony"、"I've Got A Feeling"。专辑中的其他歌曲则是经过混音制作,包括:全美热门单曲榜冠军作"Let It Be"、"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还有诗意民谣歌曲"Across The Universe"。专辑入选「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五百张专辑名单」。

歌单:   

1. Two of us
2. Dig a Pony
3. Across the Universe
4. I Me Mine
5. Dig It
6. Let It Be
7. Maggie Mae
8. I've Got a Feeling
9. One After 909
10.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11. For You Blue
12. Get Back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