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5月31日 阅读之光手工活动 棒棒糖花束DIY 2023/06/01

     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早早便带小朋友们来图书馆报名参加活动,报名成功后在桌前乖乖坐好,等待活动的开始。今天的活动是教大家如何用简单的材料做出棒棒糖花束,给自己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
      材料主要有:五彩缤纷的彩纸五张,纸棒一根,彩色小翅膀一对,蝴蝶结礼品带一根,blingbling棒棒糖一根,白乳胶,双面胶。
      活动的主要流程如下:

1、老师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今天的活动内容并展示成品,然后给各小朋友们分发五张五彩缤纷彩纸。

2、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折五角星边角的方法,引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家长在旁陪同、指导小朋友的手工,避免折纸作品不规整。

3、五张彩纸都折好边角后,老师分发白乳胶,给小朋友讲解如何将作品粘接拼成五角星,部分小朋友年龄太小,则由家长帮忙,一同完成拼合步骤。

4、拼合成五角星后,老师给大家分发彩色翅膀,用双面胶粘在星星两侧。然后老师分发纸棒和双面胶,将星星固定在纸棒上。

5、然后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根蝴蝶结礼品带,将蝴蝶结扎好后用双面胶固定在纸棒下侧。

6、最后老师分发了棒棒糖,让小朋友把棒棒糖装饰在五角星中心。

      经过小朋友们的努力,棒棒糖花束就完成啦,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