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集锦
年度文坛盛事——第四届“深圳十大佳著”(非虚构文学)评选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4/01/11

2017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正好可以在假期入手“十大佳著”

来一个充实的跨年

 

嘉宾致辞

  1229(周五)下午,深圳市第十八届“读书月”的重点活动、备受深圳文学界关注的年度文坛盛事——第四届“深圳十大佳著”(非虚构文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隆重举行。 

  “深圳十大佳著”评选由深圳市作家协会、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文联主办,福田区图书馆、福田区群众文化学会、福田区作家协会、深圳大学中国当代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深圳商报《读书周刊》承办。

  “十大佳著”都是怎么评选出来的?

作家梁鸿担任本届评委

  圳十大佳著评选分为虚构与诗歌、非虚构文学两大类,两大类评选分单双年交替进行,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参加此次评选的作品必须是深圳作者于2015111日至20171031日在国内公开出版的非虚构文学类著作。评选从今年95日启动,至20171130日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深圳本土作者非虚构文学参评作品50部。

  次评选出的十大佳著,涵盖非虚构类的报告文学、传记文学、口述史、散文、随笔、自然笔记及历史叙事图书等。

 

嘉宾为获奖作者及领奖代表颁发证书

  赛评委南翔老师表示:与往届评选相比较,本届十大佳著评选主要有两个标准:深刻的思想与信息量。在评选的过程中,评委们发现,参选的非虚构文学类作品门类齐全,题材广泛,且获奖的十大作品均是首次入围。更让人惊喜的是,多位资深作家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如曾获得三次鲁迅文学奖的杨争光。希望往后的评选活动能够有更大的影响力,能看见更多优秀的作品。

 

嘉宾为获奖作者及领奖代表颁发证书

  作者杨争光代表全体获奖作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评委的认可,此次评选是对深圳非虚构文学创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本土作家的一次极大鼓励,能够不断地培育本土文学创作力量,繁荣深圳文学创作,扩大深圳文学影响力。

 

嘉宾为获奖作者及领奖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现场

十位获奖作者把获奖作品

赠送给福田区图书馆

十个街道基层图书馆

以及街道群众文化学会代表

 

赠书环节

还有众多文学工作者

逐一朗诵了获奖作品的片段

 

森林先生朗诵杨黎光《大国商帮》片段

 

赵赵女士朗诵刘元举《北人南相》片段

第四届“深圳十大佳著”颁奖结束后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获奖作者深入到

校园、社区、企业、图书馆等单位

进行演讲、对话和交流

期待并祝福来年的深圳年度十大佳著评奖

更精彩!更红火!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