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本馆概况大事记
  • 12
    10日,我馆组织馆员参加了《筑梦洛杉机》作者刘茜主讲的第160期大家讲坛《从中国到美国:理想一直在飘扬》。
    11日,深圳市图书馆情报学会主办、福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09年深圳图书情报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福田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馆馆员参加了会议。
    15日~18日,肖焕忠副馆长及张亚立赴西安参加"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学习交流活动。
    23日,我馆评为2009年度福田区劳动综合统计先进单位。
  • 11
    1日,读书月活动重点活动"书香福田——书记区长荐书活动"在我馆举行,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区长张青山向30名新老公务员代表推荐了2009年度的4本"必读书",与会的各省市领导对福田区的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2日~6日,肖焕忠副馆长、刘涛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09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
    9日~11日,我馆组织已婚馆员到区计生中心体检。
    11日,海陆丰宣传部一行30人到我馆参观。
    16~20日,我馆由林蓝馆长带队共11名馆员赴珠海参加"泛珠三角图书馆"(学会)2009年联系学术年会。
  • 10
    10日,我馆召开福田区图书馆安保工作座谈会,林蓝馆长指出了保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要求。雅枫国际酒店刘永开经理保证以前出现的问题不再出现,并加强对保安的监督管理。
    17日,"大家讲坛"社区行首次走进社区。
    20日,民革厦门市委社区图书馆课题组一行6人到我馆调研社区图书馆建设方面的情况。
  • 09
    4日,福田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座谈会在我馆会议室召开。
    12日,我馆组织馆员参加 "大家讲坛"第91期讲座《文化视野里的香港》。
    14日,我馆馆员参加 "2009深圳市公共图书馆拖拉机比赛",荣获团结和谐奖。
    14日,和平县图书馆馆长李小巧给我馆送来了感谢信及锦旗,对我馆向和平县图书馆捐赠书表示衷心感谢。
    21日,我馆组织部分馆员前往宝安区参加2009年宝安区公共图书馆管理培训班,聆听市图吴晞馆长《服务社会,传承文明》的讲座。
    23日,我馆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福田区图书馆物业管理存在问题的协调会。
    29日,我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福田区文化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
  • 08
    5日,深圳市文化局陈新亮局长带领社文处陈朝龙、谯进华及深圳图书馆"图书馆之城"推进办余胜英主任等人到我馆调研社区图书馆管理员的管理体制问题。
    12日,市图书馆王林副馆长率领"图书馆之城"推进办余胜英主任、技术部秦格辉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前来我馆就全市公共图书馆统一借书证类型、统一文献类型、统一借阅服务规则等事宜进行调研并征求意见。
    14日,福田区文化系统2009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我馆召开。
    27日,深圳市公共图书馆评估小组到我馆进行评估。
  • 07
    1日,我馆党支部开展"七一"支部活动,到区委免费赠送图书给机关读者,鼓励机关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7日,我馆开展"七一"活动,组织馆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及大岭山公园。
    9日,肇庆市端州区文化系统一行20人到我馆参观考察。
    15日,我馆成立安全责任小组,第一责任人为林蓝,直接责任人为宇叶红,成员为肖焕忠、黄芳、傅春平、房创武、刘涛、张琪、余杨、邵桂琼、赵冬梅、陈永娴。
    22日,台湾东海大学建筑系主任陈格理教授到我馆参观考察。
    25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图书馆馆长焦野等一行五人到我馆参观考察。
    26日,我馆代表在深圳市图书情报学会率领下参加第七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现场发送福田区图书馆宣传材料3000余份。
    27日,安徽省芜湖市图书馆张兆农馆长到我馆参观考察。
    30日,我馆迎接全国文化先进区复查小组到我馆检查。
  • 06
    5日,经过馆长办公会同意,成立活动推广部,成员:刘涛、罗学文,刘涛任部门负责人。
    5日,根据福直党工委[2009]14号通知要求,我馆党支部党员经过投票,推荐肖焕忠同志为优秀党员。
    11日,区财政局李副局长到我馆主持召开物业管理费用有关问题会议,我馆馆长林蓝及雅枫国际酒店物管等人参加。
    16日,我馆在报告厅召开福田区图书馆2009年年中总结大会,由各部门主任作了年中总结,馆员代表作了发言,林蓝馆长作了全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7日,我馆新的《读者手册》出版。新的《读者手册》增加了手机短信、图书专递等服务项目的使用指引,印数为1万册。
    18日,由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严建强率领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复查小组到我馆检查。
    19日,区核算中心主任到我馆座谈,了解雅枫国际酒店及市财政局水电费由我馆帐户扣取的情况,并提出解决办法。
    21日,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颁奖仪式。
    24日,广州花都区图书馆刘恩良馆长一行8人到我馆参观考察。
  • 05
    12日,由廉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建军带队一行8人参观考察了我馆。
    15日,东莞棠下图书馆一行8人到我馆参观考察。
    18日,2009年福田区基层图书馆馆员培训在我馆报告厅举行。
    18日—21日,第四届馆藏图书订购会在杭州举行,我馆副馆长宇叶红,馆员李健、刘莉参加了此次订购会,共订购图书一万册。
  • 04
    10日,云浮市新兴县文化局副局长带队,图书馆杨琪先馆长等一行6人来我馆参观考察。
    13日,区文化局在我馆报告厅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
    15日,四川绵阳市灾区各图书馆馆员一行17人到我馆考察,赠送我馆一幅福娃挂饰及当地居民亲自刺绣的鞋垫,以表示对我馆支援灾区图书馆建设的谢意。
    21日,区文化局在文化馆石厦南分馆举办的福田区文化局"三个三"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四川北川县图书馆副馆长唐成同志作"事业与人生"主题报告。局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区各街道和社区图书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23日,由区文化局、区文化办主办,我馆承办的福田区2009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图书专递"服务启动,"一个城市的日记"放漂仪式在区图书馆大楼西广场举行。区政协主席刘满衡成为第一位使用图书专递服务的读者。
  • 03
    3日,我馆在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劳务派遣人员座谈会。区文化局李雷鸣局长、区劳动局领导、图书馆馆领导、鹏力劳务派遣公司代表及我馆聘请律师顾问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图书馆劳务派遣人员提出的系列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8日,大家讲坛第71讲,邀请原武汉大学教授苏者聪为福田区读者畅谈"唐诗宋词名篇欣赏与吟唱"。
    14日,大家讲坛第72讲,邀请周旻律师主讲"新形势下的劳动关系"。
    17日-18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及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主办、我馆承办的《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在我馆举行。主讲人: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北京市群众文化学会理事长,炎黄艺术馆监事长冯守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兼任香港大学讲席教授高冀生。
    3月27日-4月2日,林蓝馆长带领3名馆员赴四川地震灾区图书馆考察,并提供物资资助和业务辅导。林蓝馆长为灾区图书馆作了《图书馆总分馆制管理与运动模式--福田模式》的讲座。
    28日,大家讲坛第73讲,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正沓为读者讲授"刑事法制的现状与发展形势"。
  • 02
    5日,深圳市各区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我馆召开。
    10日,我馆在报告厅召开"福田区图书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服务质量专题讨论会"。
  • 01
    5日,深圳市第四届“创意十二月暨福田区第二届市民动漫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我馆报告厅举行。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